過完16個春夏秋冬(距今兩年前)的我想著:
在沒有意外的狀況下
我應該會好好考完學測,
甚至拼完指考後,
就讀台灣的公立大學... ...。
 
 
從小我讀的是一般小學、普通中學和普通高中。
 
沒有上過補習班,沒有讀過雙語學校,
 
而在這樣的背景下我又有什麼特別的呢?
 
又是什麼讓我自己做出這個決定?
 
在這裡想分享我短短兩年中從立下目標,
 
心情轉換,到執行一切,一路走來的過程。
 
 

動機:高一升高二的那個暑假,
 
我翹掉了(有請假啦!)將近一個月的暑輔,
 
與家人一同飛往美國亞特蘭大,為期39天的美國東岸之旅。
 
在這裡就不多囉唆這個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的日子是怎麼玩的了(笑)。
 
這是我第一次到美國,也是一場從此改變我未來的旅程。
 
 
knowing that it is a turning point of my life,
 i don't want to lose this chance; so I changed because of it.
i'd like to be a risk taker because i know it will lead my way.
 
 

 
 
 
很多人會問我這個問題:
 
Why I want to study in the us as a undergraduate student?
 
在此先提一下,我並不是在父母逼迫下而出國的;事實上在初期我的老爸老媽並不是那麼的支持我,而這之間的過程走過來起起落落,後文會詳細提到。所以在此我想強調的是,任何事都必需是自己想做為了自己做而不是為了別人,才能走的堅定、走的有成長的感動對我而言,這是我的夢想。也是到目前、及到未來都會一直支持我走下去的動力。
 
 
至於也有人認為一個18歲的女孩決定要獨自到國外唸大學是件勇敢的事。我認為這只是為願意對自己負責,不再只想安逸的躲在父母保護下的一隻呆呆小鴨做出的決定罷了。(初生之犢不畏虎說的一定就是這個了)
 
 
但我想,無論如何,我都願意接受我自己的決定,並堅持的初衷。我選擇提早讓自己離開舒適圈,也是我送給18歲自己面對未來的第一場挑戰。
 
Because I know, this generation is over protected.
We are over protected. And the only way to make us stronger is--- break through the comfort zone.
 
 
 
當然,我遇到了一個貴人,是她讓我堅定了我回台灣後,將要為自己做的改變。因為畢竟我自己也知道,要出國留學不是我自己說好就好,我必須得到家人的贊同及支持更何況在這之前我父母親對我的人生設定就是,大學好好考,研究所再到美國去讀。所以我當時心裡有太多太多的不確定了,一方面不想要這個夢想變成只是一時興起的玩笑,一方面又覺得前方阻礙重重……。
 
 
當時我問她:阿姨你覺得我爸真的會讓我大學就來美國讀嗎?
 
她回我說:你要先自己找資料呀!想清楚以後就不要放棄然後要慢慢說服爸爸,而你也要了解一開始得不到支持是一定的(XD),所以自己真的要下定決心!
 
 
認真地說從那刻起,我想了三天三夜,望著外面的藍空我對自己發誓,兩年後我要再回到這裡。當時老爸開車,而小孩坐在後座唯一能坐的事就是聽歌看風景了(也因此我才有時間冥想哪😁😁😁)。
 
(I swear, after two years I want to be here again)
That was the moment I start to realize, I finally have a dream to fight for! The feeling is so strong, like it can consume you. I want to make it come true.
 
 

 

///插個題外話,我必需說在車上坐久了根本腰都要斷了😱😱😱!在可愛的台灣上住習慣的我們,完全無法適應長時間坐車的痛苦。一整天12個小時在外面大概5~8小時在車上是非常正常的事啊!
 
PS我完全愛上

Bonnie McKee 的 American girl 這首歌,它總是讓我想起那段在美國的日子!!!

Youtube  Bonnie McKee - American Girl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h6VZF0R5U

 


 

 
Dream vs Reality 現實和理想總是有差距的...。  
 
不論一開始想的多麼美好,我知道在深思熟慮的大人們面前,總是會被瘋狂打槍的……。(心理建設先要有XD)但一定要越挫越勇!!!😀😀😀    \\\  越   挫   越   勇! ///
 
 
 
 
回台灣後,我沒有忘記當時那種突然找到方向的雀躍。
開始了兩年抗戰的開端  →  我開始拼命的查網路上的資料,開始對我爸連環轟炸(XD)。
 
 
我當時是怎麼跟我爸講的呢? 
 
(沉思回想)
 
 
 
 
我採用作戰終極策略。想像自己是燭之武要退秦師、是李斯要寫諫逐客書……。開始(站在對方立場)分析利與弊。
 
 
 
 
* 好在老爸老媽都是站在為了孩子好的最終立場,所以我決定從此下手。
 
以下是我先提出的有利點,及設想的困阻和應對之理由。*
 
  •  好處1:提早接觸美國文化,比較容易能融入他們,不會老是覺得自己就永遠是個外國人。
 
  • 好處2:同學~~人脈~~工作機會~~實習機會~~
 
  • 好處3:我逃的好遠啊XD 沒有人管的到我了!(但當然這個是放心裡的)
 
 
  •  壞處1:學費💰💰💰
 
(Me:但這是個最好的投資,我不敢保證你有賺回幾倍的利潤,
 
但我能夠肯定的是,這個投資是絕對不會讓你後悔的!)
 
  •  壞處2:研究所再出去的話,準備更齊全,也不會那麼趕。
 
(Me:如同前面所提的~ 同學 =>人脈
 
而人脈將是什麼都買不到的)
 
  • 壞處3:無限….各種理由  

 

(Me:隨機應變了……但這場論戰我無論如何只許贏、不許輸。)

 
 
 
 
 
好幾個禮拜的討論、找許多前輩們的資料、並蒐集各種有用的資料。
 
我大致上讓我的家人了解到,這並我不是一時想做的事,而是我真正渴望並願意付出一切去做的事。
 
 
也因為這樣,我才開始了下一個階段的
(二)準備階段
 
 
arrow
arrow

    wendywu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